泗水县助力乡村振兴 共寻找出“最美庭院”240户

2021-08-09 11:49: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巩固提升“美丽庭院”创建成果,组织广大家庭参与整治美化家居环境,积极践行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增强农村家庭的幸福感获得感,近日,泗水县寻找“最美庭院”暨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年,泗水县妇联在全县开展寻找“最美庭院”和“清洁庭院”示范户活动。活动中,结合龙湾湖乡村振兴示范区结对帮扶,县直各党(工)委妇委会在结对帮扶的村开展寻找活动,各镇街妇联在寻找“最美庭院”时,结合“美丽庭院” 创建 ,同时做好展播,进一步扩大创建覆盖面。全县共寻找出“最美庭院”240户,“清洁庭院”示范户 120 户。

  会上,县妇联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寻找出的“最美庭院”“清洁庭院”示范户发放了夏凉被、风扇等奖品。

  会议指出,“美丽庭院”创建是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提高认识,压实责任,鼓足干劲,进一步实施“美丽庭院”创建增量扩面提质升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认真总结“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在全县进行宣传推广,将“美丽庭院”创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新农村新生活”培训、“母亲素质提升工程”等工作有机融合,开展家庭教育、家风传承、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推动形成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