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公安积极应对雨雪天气 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2022-01-22 18: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赵方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赵方敏 济宁报道

  1月22日,泗水大地喜迎新年第一场瑞雪,全县范围内出现大面积雨雪天气。泗水县公安局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雨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多警钟联动应对雨雪天气带来的影响。

交警雪中送行人过马路

  交警大队以雪为令,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全员上岗,紧盯城区、公路两大主阵地,及时调整战时勤务模式,确保勤务安排到位、岗位人员到位、应急保障到位、道路管控到位。在城区,以交警三中队为主力,将中队全部民警、辅警分散到城区各十字路口,实行定点执勤,动态管控,及时疏导交通,摆放警示牌,清扫积雪,救援抛锚车辆,提醒过往车辆注意交通安全。

交警雪中救援抛锚车辆

  在城郊和省国道,各交巡中队深入辖区各主干公路开展道路巡逻,加强对事故多发路段、易结冰路段、弯道、坡道的隐患排查,对事故易发路段强化疏导管控,及时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及时启动应急安全保障,最大限度地降低雨雪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

特警冒雪上路执勤

  县公安局特警大队、治安大队、刑侦大队、以及局机关各单位也按照县局党委要求,出动警力,冒雨雪和严寒上路执勤,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提醒出行群众道路结冰,路面湿滑注意出行安全。

  各派出所按照县局统一部署,在做好备勤和出警的同时,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各主要道路开展巡逻,疏导交通,及时向受困群众提供帮助。

雪中巡逻

  县局督察大队深入各执勤点对民警、辅警出警、执勤情况进行现场督察,确保了县局党委各项安排部署落实到位。

  据统计,泗水县公安局共出动警车78辆次,出动警力360人次,救助群众26人次,帮助司机施救抛锚车辆12次,处理交通事故33起,确保了全县道路安全畅通。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