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打造多元化学习课堂

2022-03-06 11: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冯健 包庆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冯健 包庆淼 济宁报道

  马路两旁的树木,在夜幕下可着劲的发芽。教室内,59名青年干部的面孔上闪现着青春的光芒,他们身着税务制服,整齐就座。期间,或聆听,或观看,或发言,个个精神抖擞。

  3月2日19时,泗水县税务局青年干部夜校准时开课。首先,党委纪检组副组长秦兆森精心制作的课件《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赢得了阵阵掌声。之后,播放了反腐纪录片《零容忍:永远在路上》。在讨论阶段,来自基层分局、服务大厅、业务科室的7名年青干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表明心声。赵正是一个新入职的公务员,他深有感触地说:“半年多来,通过参加夜校学习,我受益匪浅,既丰富了业务知识,又锤炼了实操能力,今后我会在税收事业的广袤天地中努力工作!”

  税务部门历来注重干部素养提升,泗水县税务局在培养年青干部上独树一帜。多年来,他们不断探索培养青年干部 的路径和方法。目前,已初步构筑起青年干部培养、考核激励、选拔使用体系。一些创新工作令人耳目一新,建立青年干部培养五年规划,设立导师培养制度,推行“初任一线”“半月一考”考核模式。为青年干部创造优质的学习环境,科学规划,成立青年干部培养基地,利用“云课堂教室”和“青年干部夜校”,开辟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新途径。在组织人事股的档案厨里,《青年干部个人风采》《青年干部成长档案》惹人注目。“泗水税务干部行”“泗水税务干部能”在去年济宁市税务局的遴选中得到验证,共有8位年青干部入围。

  “听了课才知道,从学校到社会,从书本到实践,其中的距离还真不小。这种接地气的课,真解渴!”2月21日,泗水县中册镇“青年学吧”首期培训班刚结束,青年干部赵萌兴奋不已。

  去年以来,泗水县以“干部夜校”的形式,着力培养全县年轻干部。根据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干部夜校”采取“理论教学+现场教学+实践教学”的方式专题授课,创新推出实操性强的“骨干讲业务”课堂,探索“组团式”培训模式,针对青年干部在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让青年干部互动交流、启发碰撞,搭建互动平台,面对面解决困难。同时,鼓励镇街和部门创新学习平台形式,为青年干部提供优质学习环境。时下,在泗水,“青年学吧”“青鸟学堂”“青年沙龙”“干部夜校”等学习平台如雨后春笋。干部在这里,暂时放下手中的活,利用各种渠道“充电加油”。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