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在群众,谋在田间 泗水县中册镇开展“我们的基层故事”系列活动

2022-03-16 12:0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荣耀 杜正义 赵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尹荣耀 通讯员 杜正义 赵通 济宁报道

  3月15日,泗水县中册镇党委为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作为乡村发展“领头雁”的作用,做实“我们的基层故事”党组织服务群众这一品牌,在故县村高标准葡萄种植示范点组织开展“探讨交流零距离,田间地头谋发展”系列活动。

  “我觉得,咱们支部书记应该多出去看看,学习一下人家的先进经验,看看人家是怎么发展村集体经济的,这才能更好的带领咱的群众发展致富。”胡家村支部书记冯启宝说。

  “今年怎么也得想方设法完成老百姓想在村内建文化广场的心愿。”丁庄村支部书记徐磊说。

  “咱们村干部一定得多学习,不能守着一条老路走一辈子,得想点新的发展出路,这才能带着咱群众过上好日子。”黄土村支部书记于恒玉说。

  “我认为发展好农村经济的首要,是找准方向、真抓实干,喊破嗓子不如撸起袖子,最关键还是咱们村干部要有干劲、有方向、能沉下身子、带好头。”党支部书记杨发佑最后说。

  各位村支部书记你一言我一语,纷纷提出具有自己村庄特色的党建品牌。故县村的“小葡萄串起致富‘钱袋子’”、黄土庄村的“土地奏响致富最强音”、丁庄村的“党建惠民 广场连心”、胡家庄村的“点亮群众新生活”、蒋家岭村“通往群众心坎的连心路”等一个个“金点子”涌现出来。

  2022年,泗水县中册镇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以党组织为民办实事为党建工作突破口,突破党建“亮点不亮”困局,打造“我们的基层故事”这一党建品牌,确保一村一个服务群众品牌,厚植为民情怀,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截至目前,该镇已经开展“健康义诊护健康”“美丽庭院在村居”“田间地头谋发展”“关爱儿童促发展”等4场志愿服务活动。该镇的基层故事仍在延续。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