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深度融合 助企高质量发展 雄安新区智慧城市建设竖起“泗水造”

2022-03-27 15:2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田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田新 济宁报道

  日前,一辆装载着22根新型智慧灯杆产品的大货车缓缓驶出山东城际轨道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门开往雄安新区。不多久,泗水企业生产的新型智慧灯杆将准确的树立在雄安新区城市街头。届时,雄安新区智慧城市建设竖起“泗水造”,这标志着今年该企业也是泗水县产学研发展“开门红”的顺利实现。

  “这批产品是‘抢手货’,它们是产学研结合产生的典型代表,更是我们企业持续发力新旧动能转换的又一力作。此项订单总价值为2700万元,成功配套雄安新区城市建设,将分为不同批次运送。这一批产品顺利抵达雄安新区后,第二批产品即将发车。随着订单的陆续落实,以后雄安新区的城市夜空将由这批闪亮的‘卫士’来守候。”山东城际轨道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勇自信满满地说到。

  创新就是企业的生命线。智慧灯杆是该公司面向智慧城市建设最新研发生产的产品,采用三重防腐独家工艺,备有远程无线调光控制器、5G通信接口等配置,并在目前国内智慧化城市建设相关产品方面具有较强的技术性能及生产制造优势。其成功配套雄安新区,开创了企业产品研发生产和市场销售的新的局面,对于企业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一直以来,该企业注重先进配套生产设备的引进与使用,加之对技术工人队伍的多方面培养,大大提高了企业生产效率,车间内做到了抗疫情、抓生产两不误,为企业开发生产科技产品、推动产学研打下坚实基础。

  去年以来,泗水县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中心,深入开展干部助企攀登活动,注重精准精细服务企业,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助力企业发展,企业孕育出了更多的生机,焕发出了更多的潜力。为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发改、科技、工信局等部门积极开展服务企业工作,组织干部驻企服务,为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精准施策、靠上指导、解惑答疑,解企业“燃眉之急”。

  广大驻企干部走进企业,深入了解其安全生产、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科技创新、资本运作、对外合作、市场开拓等方面运转情况,理清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征求对街道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上门提供公司注册、行政审批、政策落地、疫情防控等方面服务,积极宣传优惠政策,帮助企业争取政策扶持,打通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米”。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赶制订单的关键时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泗水县相关部门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全力组织企业生产,开展科技助企攀登服务活动。按照技术人员下沉、技术服务到位、服务成果落实的要求,全县科技部门通过微信、电话、现场指导等多种方式,指导企业安全生产、科学作业。有了驻企帮扶的干部及科技局的大力支持,帮企业请来了技术专家指导,企业的干劲更足了。

  下一步,泗水县将抓实助企攀登服务,保障企业发展,鼓励科技创新,推广新型技术,抓好科技惠企政策落实,促进精准作业、精准服务。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