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深化“干部助企攀登” 助推企业创新产品走俏

2022-04-06 20:4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孙涛 邓宇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孙涛 邓宇焜 济宁报道

  日前,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位于泗水县经济开发区的山东顺凯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以来,该公司克服不利影响,致力科技创新,产品不断升级,不断开拓国内外市场,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其中,该公司创新产品——预涂膜基材走俏海外市场,陆续出口到韩国、日本、加拿大等国家。

  机器轰鸣工人忙,铆足“虎”劲抓发展。在该公司预涂膜三线生产车间,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长长的德国布鲁克纳无底涂预涂膜基材生产线正在高速运转。由于此次产品要出口,加之工期紧,所以工人们加班加点生产。该生产线是目前国内唯一可生产8.7米宽的无底涂预涂膜基材的生产线,

  据该公司总经理助理、行政人事总监李召严介绍,山东顺凯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是以高分子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德国布鲁克纳进口预涂膜基材生产线2条,韩国进口功能膜基材生产线2条,年产预涂膜基材3万吨。目前,该公司拥有预涂膜领域各项专利20余项,已成为预涂膜基材行业国内领军企业和国际领先企业。

  谈到企业目前取得成绩,李召严诚恳地说:“一个好汉三个帮,一家企业的发展更需要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帮助。我们企业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县里相关部门及助企干部的多方位支持帮助。特别是,今年面对各种不利影响,在相关部门及助企干部的帮助下,我们公司积极应对,不断细化工作方案,强化生产管理,尽力节能降耗,不断蓄能攒劲提升创新发展实效。”

  原来,李召严提到的助企干部,是泗水县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助企攀登”活动精神,从各部门抽调的进驻到企业,专门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技术指导服务,及时解决实际困难的责任心强的基层干部。平日里,这些驻企干部走车间、访部门、跑项目,一切围绕企业发展转,及时为企业提供帮助。他们的到来,给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多便利,经常组织多个部门联合办公,一起献计献策,积极解决企业的需求。

  全市“干部助企攀登”活动开展以来,泗水县选派驻企干部到相关企业开展服务,给企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驻企干部坚持党建统领,紧盯企业面临的发展问题、要素制约,深入一线摸实情、找对策,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有力地助推了县域企业发展。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