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举办农村“信用+”体系支持乡村振兴培训会议

2022-04-10 09: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李超 邵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悦豪 通讯员 李超 邵建 济宁报道

  4月9日,泗水县农村“信用+”体系支持乡村振兴培训会议在泗水农商银行召开,通过此次培训,在全县范围内启动农村“信用+”体系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县金融中心、县人行、县银保监组、县农商银行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相关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

泗水县举办农村“信用+”体系支持乡村振兴培训会议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局长吕彩英宣读了《泗水县农村“信用+”体系支持乡村振兴实施方案》;县农商银行董事长徐清华以PPT的形式解读了农村“信用+”体系的工作思路,并对活动开展进行了专题学习培训。

泗水县举办农村“信用+”体系支持乡村振兴培训会议

  吕彩英对活动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充分认识、提高重视程度,对辖内农户(社区住户)等开展评级授信,实现普惠金融全覆盖,将信用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要明确措施、提升执行力度,成立由县委书记、县长为组长,相关部门及各镇(街)党(工)委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方案和配档表,抓好贯彻落实;要抓住重点、提高工作效率,通过完善基础数据信息、进行评议打分,明确授信额度,实现动态用信,同时做好宣传发动,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要强化考核,加强过程管控,并将此项工作纳入乡村振兴考核,加强督导,量化管理,定期召开调度督导会议,统筹推进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泗水县举办农村“信用+”体系支持乡村振兴培训会议

  此次培训会议,明确了开展农村“信用+”无感授信活动的标准和流程,提高了重视程度,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为下步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