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检察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2022-05-11 16:37: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亚林 王海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贺亚林 通讯员 王海容 济宁报道

  近日,泗水县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增强群众反有组织犯罪意识。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及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关于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深挖黑恶“保护伞”、严防黑恶势力渗入基层、防止未成年人遭受侵害等内容,解答了群众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进一步加强群众对有组织犯罪、恶势力组织、软暴力等法律概念的认知,提升了群众运用法律武器预防、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意识。活动期间,检察干警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

  下一步,泗水县检察院将继续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贯彻实施工作,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