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检察院组织开展典型案例公开评讲活动

2022-05-23 17:1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迪 济宁报道

  近日,泗水县检察院组织开展典型案例公开评讲活动,检察官自主选择第一季度办理的案件进行公开评讲,泗水县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担任评委进行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活动中,讲评人员依次登台,结合PPT演示,阐述案件基本情况、检察履职情况,并着重从监督履职、法律适用、案例撰写等方面分享办案思考和心得体会。

  泗水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曹阳主持活动并做了点评,她用“难”“能”“好”三字诀,道出了典型案例的打造路径。“难”,就是典型案例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司法办案中的难题。“能”,就是办案时要“多想一步”“多做一点”,彰显能动检察理念。“好”,就是紧盯法律监督事项,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实现好的办案效果。

  开展基层检察院典型案例公开评讲活动是贯彻落实“质量建设年”“基层院建设创新提升年”的有益举措。在下步工作中,泗水县检察院将全面树立司法办案“精品意识”,不断提升办案质效,以典型案例培育为抓手,不断提升工作标准,努力为推动泗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司法保障。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