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调研高新技术企业招引和培育工作

2022-05-24 16:10: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柏鹏 王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柏鹏 王健 济宁报道

  5月16日至20日,在泗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单英姿率领下,教科文卫委员会成员及15位市县人大代表组成3个调研组,对全县高新技术企业招引和培育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泗水县工信局、县科技局、县投资促进中心业务骨干全程参与。

  调研组赴县经济开发区深入调研了近年来高新技术企业招引的基本情况和相关招引政策,实地察看了泗水海韵粮机、泗水奔腾机械、唐乐生物科技等48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九德半导体、山东圣地甘薯、瑞银生物工程等26家纳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的企业。调研组采取现场察看和座谈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了企业科技研发、人才引进、政府扶持和优惠政策兑现等方面的情况,了解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座谈征求促进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高新技术企业的招引和培育是一项系统工程,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制约企业发展的资金、技术、人才等问题,针对存在的困难,认真分析原因,一企一策,拿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派专人靠上进行帮扶。

  调研组强调,高新技术企业在壮大市场主体、扩大就业、满足多样化差异化市场需求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是新动能引育的重要着力点;要加大企业创新扶持力度,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水平,为加快泗水县经济转型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要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完善人才激励机制,提高科技奖励标准,调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科技人员转化科技成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依托产业平台和园区建设,围绕食品、机床附件、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发挥链长作用,在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招才引智、强链补链延链上下功夫,推动泗水县高新技术企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