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华村镇开展公益岗培训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力

2022-05-26 13:4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孔杰 李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孔杰 李艳 济宁报道

  5月22日至24日,泗水县华村镇勇做“领跑员”,在泗水县率先组织全镇102名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加强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规范管理,进一步提高岗位适应能力和岗位专业技能,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助力乡村振兴。

  在开展2022年镇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岗前培训班之前,华村镇组织全体参加培训人员在泗水县华村小学举行了爱党爱国爱岗第一课——升国旗仪式,拉开了华村镇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培训的序幕。

  本次培训,华村镇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培训前,通知各村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做核酸检测,确保参加培训时都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信息;做好教学中心、培训设施消毒及卫生管理工作,严格落实环境清洁、消毒通风、人员防护、学员流量控制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精准落实到整个培训工作中;加强培训中心封闭管理,做好了进入培训中心相关人员科学佩戴口罩、一米线、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体温检测及签到工作。

  在培训中,华村镇以岗位需要为导向,以能力培养为基础,委托第三方山东工具技工学校进行培训,对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进行通用知识培训,围绕乡村公益岗岗位职责、政策规定、职业道德、工匠精神、维权保障、环境保护、卫生防疫、安全生产、消防知识、应急处置等方面内容进行授课,根据岗位技能培训要求,山东工具技工学校从公益岗涉及的各行业、各专业聘请了资深名师及乡土专家、行家能手参与专业技能授课,着重对劳动保障、社会救助、扶残助残、道路养护、水利管护、护林绿化等方面进行专业技能授课,讲课言简意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同时,授课老师们与参学人员进行现场互动交流,使学员学理论、会操作、能处置,达到了培训内容学有所成、普及应用的目的。

  培训结束时,华村镇政府和山东工具技工学校分岗位组织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进行了结业考试,全体参加培训班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认真进行答卷、交卷,按计划圆满完成培训。华村镇参加培训的公益岗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自身主要职责和工作事项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系统地学习掌握了岗位服务知识,提高了岗位综合能力、适应能力、履职能力和技能水平,为迅速适应和开展工作打下了牢靠的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立足本职、听从指挥、服从领导、坚守岗位、扎实工作,自觉遵守日常管理制度和工作纪律,努力提升自身服务技能,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生态荷乡 宜居华村”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