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泗水县审计局“送课上门” 助推住建系统财务管理不断提高

2022-08-04 19:0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姚舜禹 桂跃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姚舜禹 通讯员 桂跃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泗水县审计局派出本局业务骨干到泗水县住建局开展财政法规知识培训。

培训现场

  泗水县审计局审计人员结合新形势下监督范围及对象变化,围绕资产管理处置和住建系统审计常见问题等方面,对县住建系统分管领导、下属单位负责人及财务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培训会上,审计人员针对“三公经费”、账外资产及套取专项资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并结合实际案件及处理处罚规定,对清洁取暖设施使用率不高、污水处理站长期闲置及项目管护不力造成资金损失浪费等住建系统常见问题进行重点讲解。整个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既有理论政策,又有典型案例,既有面上共性问题解读,又有行业个性问题分析。

  培训会上,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切实发挥内部审计在“防范风险、源头治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通过审计人员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和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使住建系统领导干部对经济责任审计特别是内部审计和专项资金审计有了全新的认识,及时了解审计领域新法规、新要求,为今后做好内部审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