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全民阅读推广志愿服务队走进泗水县东仲都村

2022-08-08 10:3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雯丽 宋莉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雯丽 通讯员 宋莉莉 济宁报道

  为贯彻落实省新闻出版局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工作部署,做好全民阅读工作,推进乡村阅读,助力乡村振兴,近日,济宁市全民阅读推广志愿服务队联合济宁市读书协会全民阅读推广志愿服务队到泗水县圣水峪镇东仲都村开展“书香满溢 阅享小康”主题阅读推广活动。

推广活动现场

  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为东仲都村农家书屋带去生活、医学、少儿读物等多种图书,给东仲都村小学捐赠了作文训练等教辅书。省级阅读推广人带领大家诵读诗词。阅读推广志愿者与大家分享了读书故事、讲解古诗《春日》、朗诵《我的祖国》,并为村民们献上了戏曲、书法、绘画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展演。活动现场还发放了“新时代乡村阅读季”读书打卡100天宣传册。

志愿者为群众发放宣传册

  济宁市全民阅读推广志愿服务队是2021年由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牵头组建的文化志愿服务队伍,致力于将阅读活动普及到广大群众,推进全民阅读走向深入。

  下一步,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持续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引导广大群众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全面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进一步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