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检察院助推成立“反未成年人文身大联盟”

2022-08-11 19:2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迪 济宁报道

  近日,泗水县检察院“泉心润禾”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联合泗水县教体局、卫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及大学生志愿者,在泗水县泗河街道文化公园广场开展“禁止未成年人文身”倡议宣讲活动。

检察干警向家长发放文身治理宣传资料

  活动中,检察干警围绕《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工作办法》,结合办案实际,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宣讲了文身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职业选择、社会认知等方面的影响和危害,向在场未成年人家长分析了青春期心理特征、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并叮嘱未成年人监护人做好劝阻和教育引导工作。宣讲过程中,检察干警还向现场群众发放了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宣传资料,解答了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

学生在倡议海报上签名留言

  “这次宣讲倡议活动很有意义,了解了文身的危害,我也会履行好家长的监管职责,正确教育引导孩子。”学生家长说道。

 “我一定自觉遵守中学生行为规范,自觉抵制文身这种不良行为,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和价值观。”在聆听了检察官的讲解后,现场的学生们纷纷表态,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文身伤害。

  今年以来,泗水县检察院针对未成年人文身乱象,通过发出倡议、开展调研、召开听证会议等方式,凝聚禁止未成年人文身共识,在山东省率先推动地方人大出台《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工作的决议》,推进泗水县委编办明晰文身行业监管权限界定,推动开展泗水县未成年人文身联防联治,以“我管”促“都管”,加强未成年人文身治理,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

  下一步,泗水县检察院将积极履职,以“反未成年人文身大联盟”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禁止未成年人文身法治宣讲,号召民政、教育、商务、卫生健康、市场监管、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等相关职能部门加入,密切协作配合,携手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