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法院上门调解纾民困 助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

2022-09-01 16:35: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瑞斯

泗水法院吴茂磊速裁团队上门调解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邵瑞斯 济宁报道

  近日,为减轻困难群众的诉累,泗水法院本着“宁可法官多走路,不让群众多跑腿”的原则,吴茂磊速裁团队上门调解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有效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

  2007年,被告刘某某因建房向原告泗水某银行借款10000元,后经原告多次催收,刘某某仍尚欠部分款项未还清。承办法官在接收该案件后,第一时间联系被告刘某某了解案件情况。刘某某承认借款事实,亦有调解意向,但因其年龄较大,行动不便,加之其家距离法院较远,无法到庭参加诉讼。吴法官考虑到该案事实清楚及被告刘某某的特殊情况,在取得双方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决定上门调解。

  承办法官和书记员驱车半小时来到被告刘某某家中,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最终双方就还款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并当场签订了调解协议。协议签订后,当事人对法院的办事效率和便民做法表示高度认可,对承办法官表示衷心感谢。

  2022年以来,泗水法院先后开展了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司法为民 换位思考”大讨论等活动,主动回应当事人的司法需求,积极推进诉讼服务全覆盖无死角,通过上门立案、入户调解、巡回审理等方式,积极打通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设身处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