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园四址 济宁市泗水县实验幼儿园实现跨越式发展

2022-11-07 12:3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丹 高淑珍 乔艳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丹 通讯员 高淑珍 乔艳丽 济宁报道

  十年来,济宁市泗水县实验幼儿园始终与时代共发展,在教学配套、师资力量、育儿理念等方面均不断完善,为办好新时代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的新局面贡献着一份力量。

泗水县实验幼儿园

  教学配套日益完善

  十年来,泗水县实验幼儿园搭乘泗水县“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工程”的快车,从规范化办园走向集团化发展。泗水县实验幼儿园现有总园、清华苑、圣德福苑、泗河园四个园区,形成了一园四址的办园格局,“一套班子统一管理资源共享”,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师资力量逐步壮大

  十年来,随着办园规模的不断扩大,泗水县实验幼儿园教师队伍由原来的三十一人发展到现在的一百五十二人,形成了老、中、青梯队式结构的教师团队。泗水县实验幼儿园积极为教师们搭建成长平台,组织骨干教师外出培训,学习先进教育经验;邀请专家进园培训,提升教学质量;举行各类赛课活动、岗位大练兵、基本功比赛、“青蓝工程”、师德演讲比赛等。

  育儿理念与时俱进

  十年来,泗水县实验幼儿园严格按照《纲要》《指南》要求,科学安排幼儿一日活动,教学理念持续更新。泗水县实验幼儿园践行自律、自由、自主、愉悦、创造的游戏精神,创建以“自主游戏”为主题的游戏化课程,各园区分别开发以传统游戏、体验游戏、野趣游戏为特色的园本课程,真正实现了孩子玩中学、玩中求发展的培养目标。泗水县实验幼儿园通过每年的童话节、体育节、创意美术节等特色活动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全面发展。

泗水县实验幼儿园创意美术节

  泗水县实验幼儿园设置家长会、家长开放日、快乐秋游、欢乐六一、大班毕业典礼等活动,不断丰富家园活动,不断增加家长参与幼儿园教育的机会,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下一步,泗水县实验幼儿园将继续团结奋进,让优质教育资源的阳光温暖更多孩子健康成长,实现幼有所育,共同创造学前教育事业发展更加美好的未来。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组图丨镜头定格济宁秋之美

    初冬将至,济宁的晚秋风景依旧,漫步在济宁街巷,用镜头定格所见之美。[详细]

    11-07 08-11大众网
  • 济宁本周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 12日有小雨

    预计下周济宁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受冷空气影响,12日前后有一次小雨过程,13日北风风力有所增大。[详细]

    11-07 08-11大众网
  • 济宁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覆盖34个镇街网格

    近年来,济宁市城市管理局不断推进数字化城市管理服务平台的建设完善,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信息化水平。如今在“一城五区”,大到道路、公园、建筑外立面,小到路灯、垃圾桶、窨井盖,都逐步纳入了该平台监控的视线,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城市管理更加精[详细]

    11-06 07-11大众网
  • 济宁市开展“寻找笑脸就餐·直击后厨”活动

    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区两级执法人员,在任城区、高新区开展了“寻找笑脸就餐·直击后厨”活动。活动中执法人员采取“直击后厨”的方式,随机对部分餐饮业户进行了抽检评测。[详细]

    11-06 07-11大众网
  • 视频|80秒带你看济宁前三季度经济数据

    日前,济宁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数据出炉。根据市级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前三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968.26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4.5%。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435.83亿元,同比增长4.9%;第二产业增加值1650.42亿元,同比增长5.0%;第三产业增加值1882.01亿元[详细]

    11-05 07-11大众网
  • 济宁一地入选第六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拟命名名单

    生态环境部对第六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拟命名名单进行公示,其中济宁市微山县入选第六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拟命名名单。[详细]

    11-05 07-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