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泗河街道城关第一派出所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2023-05-26 09:4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亚林 丁方玮

深入沿街商铺开展反电诈宣传

  大众网记者 贺亚林 通讯员 丁方玮 济宁报道

  5月21日,济宁市泗水县城关第一派出所组织民警扎实开展“民警进商铺、帮助守财路”为主题反诈宣传活动,全面提升辖区商户反诈意识。

  活动中,民警通过讲解身边典型案例,对投资理财、刷单返利、养老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高发诈骗类型逐个讲解,详细解密诈骗步骤,剖析行骗手段,引起商户共鸣。

  随后,民警提醒商户要克服“贪利”思想,不轻信、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转账,坚决抵制诱惑,远离诈骗陷阱,守好“钱袋子”。遇到可疑情况,一定要及时与亲人商议或者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造成财产损失。同时,民警还现场引导商户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引导进店顾客下载使用,构建起全民共筑财产安全防线。

  此次集中宣传,共走访商户200余家,宣传群众4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商户和广大群众的反诈意识,营造了浓厚的识假防骗氛围,受到辖区商户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贺亚林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