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发出四季度动员令 决战决胜奋力实现新突破

2016-11-07 09:02:00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王粲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向全市发出了决战四季度的动员令。汶上县将迅速吹响集结号、打响攻坚战,以百米冲刺的劲头、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近日,汶上县委书记李志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信心十足。

  李志红介绍,汶上县坚持“围绕产业抓招商、围绕财税抓项目”理念,紧紧围绕拉长延伸产业链条,大力实施精准招商,积极开展在北京、上海等地的专题招商活动,全力引进一批补链型、引领型、核心型项目,确保全年引进过亿元项目30个以上、其中过10亿元项目3个以上。全力全速推进大项目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华城百灵服装产业园、鲁玻医用玻璃等在建项目年底试生产。坚持“产业兴县、工业强县”不动摇,积极打造特色产业,重点发展纺织服装、装备制造、盐煤精细化工产业,全力抓培育、拓市场、扩总量、促提升,推动产业结构向中高端迈进。做大做强纺织服装产业,打造电子商务、产业市场、设计研发、检验检测、大数据库、网上人才联盟“六大公共服务平台”,持续打响“休闲服装·汶上制造”品牌。改造提升装备制造、盐煤精细化工产业,引导企业加大投入、强化研发、生产终端产品,持续提升产业规模和效益。

  李志红表示,汶上县将继续抓好工业经济运行,大力推进加工制造企业“3111”培植工程和梯队建设计划,继续实行“一企一策”个性化扶持,全方位做好要素保障,帮助企业降成本增效益、拓市场促发展,确保新增规模以上企业20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力推进“331”企业创新工程和现代产业人才集聚“5135”计划,切实为产业转型提供智力支撑。发挥文化旅游资源优势,突出佛教文化旅游核心地位,加快落实与西藏合和公司、广东圣丰集团的合作协议,实现宝相寺景区的市场化运作,提速发展文化旅游业。进一步凸显孔子为政思想首要实践地的独特优势,加快孔子宰中都政德教育展馆、乡村儒学体验村居、南旺分水龙王庙教学点建设,打造成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基地的核心组成部分。全力改善民生,对今年各项民生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汇总,查找差距和不足,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重点抓好精准扶贫,确保完成年度脱贫目标任务。抢抓国家支持棚改的历史机遇,加快明星路等6大片区改造进度,切实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加快学校和医院项目建设,确保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验收,让优质的教育医疗惠及全县人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