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会议

2016-11-22 22:26: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近日,汶上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会议,对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并对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宏伟,副县长林鸿出席会议。

  王宏伟指出,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深度治理工业污染、燃煤污染、扬尘污染、车辆污染、油烟污染和环境违法;进一步充实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提高重污染天气和不利气象条件应急应对能力;强化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机制,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强化考核奖惩、督导督办机制,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环保工作目标任务。

  王宏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提高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分析当前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的现状与问题,深化薄弱环节排查,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贯彻落实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要明确责任分工,严格落实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的各项措施,建立应急工作责任制,制定应急工作预案和快速响应机制,加大执法力度,从完善制度、强化监督、加强教育入手,将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逐步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机制和体制,夯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防控体系基础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巩固扩大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成果,加速推动超低排放改造,严控各类扬尘污染、机动车尾气污染和高污染燃料,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汶上县环保局 王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