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积极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议

2016-11-23 22:49:00 来源: 济宁市纪委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近日,汶上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议,教育引导全县领导干部深刻汲取教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县委书记李志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宏伟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尚国通报了近年来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讲理想守信念,进一步坚定信念、心存敬畏、慎独慎微。要讲规矩守纪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始终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按规矩程序用权。要讲监督守底线,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来自方方面面的监督。

  会议强调,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坚持抓早抓小,对苗头性问题要早扯袖子、早打招呼,避免小毛病升级成大问题。要加大审查力度,既严肃查处大案要案,又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要完善制度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坚决堵塞腐败漏洞。要严防“四风”反弹,深挖细查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发力、抓出习惯、抓出常态。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提出的“九严禁”等纪律要求,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要以更加明确的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健全完善巡察工作制度机制,加强对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监督检查。要增强问责刚性,加大考核追究力度,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全面落实。

  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起草的有关情况说明,集中观看了《永远在路上》精简版电教片。

  会后,与会领导干部到县看守所现场接受了警示教育,实地参观了在押人员生活场所,切身感受了“高墙”内外巨大反差,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在特殊的环境和氛围中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从反面教材中吸取教训,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不断加强党纪国法学习,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