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白石镇毛村小学开展"感恩——手工制作"活动

2016-12-02 09:19: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 正如歌曲中唱的那样“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像一束阳光照耀我们干渴的心田;感恩,像一股春风吹散我们的忧愁;感恩,像轻轻地一声问候慰藉我们受伤的心灵。孩子,祖国的未来,家长的希望,我们的责任,为了更好地让感恩之情在孩子们中间传递下去,白石镇毛村小学开展了“感恩—手工小制作”的活动。  

  活动开始前,班主任郭老师先对学生们进行了感恩的思想教育,然后让学生分享自己感恩的瞬间,孩子们兴致勃勃的分享着让自己难忘的小故事,有的孩子感恩父母无怨无悔的付出,有的孩子感恩老师的谆谆教诲,有的孩子感恩朋友的包容……孩子们情绪高昂,畅谈着感恩之情。为了让孩子们表达出自己的感恩之情,郭老师希望孩子们可以自己动手制作一张卡片,并在上面写下此时感恩的话语。在孩子们的精心制作下,一张张美丽的贺卡展现在我们眼前。一个平时总是让老师头疼的孩子大声说:“我要把它送给我的数学老师,他太辛苦了”,孩子们的情绪被感染了,他们用心在表达着自己的爱,他们真正的体会到感恩之情。  

  虽然孩子们制作的卡片不是那么的精致美观,但是里面包含了孩子们对生活的感恩之心。通过这一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更是深深地启迪了孩子们的心灵。孩子,需要我们的呵护,更需要我们的指引,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我们的孩子做到了。相信未来,这些孩子们会绽放出更加炫丽多彩的光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