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开展基层“六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2016-12-05 09:22: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济宁讯(记者 徐斐)为深入解决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汶上县开展了基层“六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加大对侵害群众利益、败坏干部作风等问题的查处力度。截至10月份,共排查梳理问题线索66个,立案查处基层“六长”81名,督促制定整改措施450余项。

  明确整治重点。把乡镇、部门单位科(股)长、站(所)长、分局长、校长、院长、村支部书记及村主任等基层“六长”作为专项整治重点。围绕涉农惠民资金管理使用、基层工程建设领域、教育医疗行业、纪律作风、服务群众等5个方面,重点整治侵占挪用、虚报冒领、套取私分惠农补贴,工程招标投标和建设施工中暗箱操作、以权谋私,向学生及家长索要财物、接受谢师宴,刻意开大处方药品、索要好处、收受“红包”,生冷硬推、吃拿卡要,违背社会公序良俗等突出问题。

  强化整治措施。把自查自纠、监督检查、查处问责、建章立制贯穿始终,统一部署、上下联动、不分阶段、协同推进。通过专项督查、集中检查、座谈走访等形式,组织基层单位排查梳理“六长”突出问题。对乡镇、部门单位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对态度消极、敷衍应付的,在自查自纠中整改不到位、查处问责不力的,除要求限期纠正外,一律实施责任追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