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六旬老人外出溜达 泰安干涸河道死亡

2016-12-13 09:23: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济宁12月12日讯 汶上的一位六旬老人,外出溜达可能迷路了,等家人找到他的时候不幸发生了。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拉呱》栏目报道,寒风萧瑟,10天前,63岁的万国吉老人就葬生在这条杂草丛生的河道里。去世老人的堂弟万国敬告诉记者,老人葬生的河道是一条干河,结果老人走了进去,就陷在里面,冻死或者淹死在河道里。

  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到了现场以后,自己用铁锨勾了勾,因为当时死者全身都淹没在淤泥里,自己也不确定,后来勾了勾才发现是死者。去世老人的弟弟万国振告诉记者,当时去世老人身上淹的全是牛粪,水挺深的。

  死者家住汶上县白石镇,可遇害地点却在二十多里地外的泰安境内,年过六旬的老人为何会孤身一人上路,他究竟是要去做什么呢?万国振告诉记者,自己二哥(去世老人)经常自己逛着玩去郑城,自己表姐家就在郑城。万国振推测,二哥是想去郑城的表姐家去串门,可派出所民警调查发现,老人的死可能是意外走失。

  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死者)精神方面有点问题,今年,死者母亲去世,他的病情越来越重,今年出来好几趟了。万国振告诉记者,自己二哥十年前做过脑手术,但是没事,之前也没走丢过,当天都能回来。虽然动过脑手术,但听家人的意思,老人平时的生活能自理,现在老人的遗体已经火化,却一直没能入土为安,家人一致认为,老人离世和河道只有一墙之隔的养牛场应该承担责任。

  万国敬告诉记者,养牛场的南面就是一条正常的河流,用来排洪泄洪的,但是养牛场把污水和牛粪都排在河道里了,导致自己堂哥不慎走入牛粪当中。在事发河道附近,堆积了厚厚的淤泥和牛粪,因为上面覆盖了一层杂草,表面看起来是没什么,万一一脚踏进去就非常危险,那么养殖场有没有责任呢?记者前去调查。

  来到养殖场,负责人不在,一位会计告诉记者,目前河道里的堆积物和他们没有关系,他们养殖场是零排放,堆积物都是上一任老板干养殖场时留下的,对于老人的不幸遭遇,他们表示同情,但无能无力。这位会计表示,自己养殖场租的是后学村的土地,如果有问题可以去找后学村或者派出所。

  养殖场不愿意和老人的家属继续协商,随后记者来到当地政府了解情况。镇政府工作人员说,那条河道以前从没发生过类似事件,县河道局有规定,河道警示标志由乡镇出钱都设立好。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每年都会在河道的主要位置设立警示标志,但因为河道具有特殊性,没办法做到一步一立。记者在走访现场时,也的确发现,附近确实立有警示牌,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去实地查看一下现场,看看有没有必要加强防护措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高新区绿色家园小区垃圾无人清运 气味难闻

    1481274412326.jpg

    昨日,家住高新区绿色家园小区的张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2210000反映称,他所在的小区内生活垃圾已经连续数日无人清运,导致垃圾堆积、气味难闻。记者随后来到该小区实地探访,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小区新接手的物业公司正在与原来的物业交接,问题将很快得到解决。[详细]

    12-13 09-12济宁晚报
  • 济宁本周将迎较强冷空气 天气多云为主

    17184186522417698956.jpg

    上周济宁市以晴好天气为主,冷空气活动频繁但强度均较弱,气温起伏不大。预计本周前期将以多云天气为主,后期转为晴好,但将有一次较强冷空气活动。[详细]

    12-13 09-12中国新闻网
  • 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 未来三天济宁或将连续重度及以上污染

    W020161205458119359179.jpg

    日前,济宁市接到环保部和省环保厅的预警提示,2016年12月10日至12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预计山东西部空气质量将连续3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届时济宁市可能会受到影响。从12日晚间开始,受冷空气影响,重污染自北向南逐步缓解。[详细]

    12-09 22-12大众网
  • 明年起全国铁路将大调图 曲阜高铁新增5列取消停点3列

    QQ截图20161208095657.jpg

    记者从曲阜高铁了解到,自2017年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曲阜东站共办理客运业务107列。其中,日常图开行列车为101列,比现图增加2列;周末图开行列车106列,比现图增加2列,高峰图开行列车107列,比现图增加2列。其中,高铁105趟,动...[详细]

    12-08 09-1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扶贫攻坚在路上:老人年入2万元 养老有了新希望

    QQ截图20161208095803.jpg

    “我就在这给鹅喂喂食,然后捡捡鹅蛋,再打扫一下卫生,一年能有2万元的收入。”66岁的贺秀林老人高兴地说。[详细]

    12-08 09-12大众网济宁频道
  • 关于撤销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济宁分公司市级文明单位的通报

    6c91df2fjw1f3bi0b1cv5j2091091748.jpg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济宁分公司所属多家营业厅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工作不力,多次被督办、曝光。依据《济宁市文明单位管理办法》的规定,经市文明委领导同意,撤销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济宁分公司市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详细]

    12-06 11-12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