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一小区新房天花板严重裂缝 开发商称是通病

2016-12-16 12:06: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21

  郭进文新房屋顶的裂缝(视频截图)

  23

  阁楼上的裂缝达到6毫米(视频截图)

  24

  汶上县设计院出具的意见书(视频截图)

  齐鲁网12月15日讯(记者 崔亚楠 李萌)济宁市汶上县郭进文今年5月份的时候买了新房,5楼顶楼,带闷顶,就类似于一个斜坡阁楼,不能住人但放个东西很方便。今年10月份交房了,新房到手本是件开心事,对于郭进文来说却是烦恼的开始。

  据《101》报道,郭进文购买了汶上县立国福顺苑小区的一栋5层楼房的顶楼,10月份交房后,他发现,天花板上有裂缝!

  在郭进文的新房里记者看到,朝南的一间卧室天花板出现了裂缝,断断续续地贯穿了屋顶。

  汶上县居民郭进文反映:“客厅也是,你看,客厅也有。他就是混凝土不行或者预制板撤的太早了。”

  郭进文告诉记者,因为房间墙壁和天花板都被乳胶漆覆盖,所以很多裂缝看不到,从楼上看得更加清楚也很严重,泼水的话,水能渗下来。

  记者跟着郭大哥爬到了阁楼,发现上面是一个斜坡结构,转了一圈发现周围有很多贯穿的裂缝,还有很多这样的裂缝,住在这存在安全问题。

  看着这些大大小小长长短短的裂缝,郭进文跟家人吓得不敢入住。

  汶上县居民郭进文向记者演示:“最宽的有6毫米,当然我们的测量工具不标准。我觉得这个房子不行,不能住。”

  这房子从正常住的房间里,看不出裂纹多明显,从上面这个闷顶上,确实看着是挺吓人的。可按理说,这个闷顶达不到居住条件,只能用来储物,这些裂纹到底会不会影响房屋整体结构呢?

  汶上县居民郭进文告诉记者:“开发区和质检站的都来过,在现场也看了,说是严重的质量问题,但没有解决。”

  郭进文拿出一张建议书,是由设计单位汶上县设计院出具的,上面写明该裂纹为"正常干裂,属于质量通病",郭进文认为不合理。

  虽然建议书上已经详细介绍了维修方法,但郭进文对于新房裂纹的处理有自己的要求。

  汶上县居民郭进文说:“要么给恢复到原设计要求,要么给我们换套房子也可以。”

  郭进文的要求开发商会同意吗?新房闷顶出现的裂缝,到底影不影响居住呢?记者找到了立国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徐经理,带着他跟房主一块,来到了汶上县住建局质检站。

  济宁市立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理徐文告诉记者:“我们当时去修他不让,让我们赔偿5万块钱。”

  开发商徐经理称,接到郭进文反映的问题后,他们进行了处理,但因为郭进文对汶上县设计院出具的意见书存在疑问,所以一直没修成。而质监站也认为裂缝属于质量通病。

  在孙站长拿出的《山东省住宅工程质量通病专项治理措施手册》中,上面指出了,钢筋混凝土现浇楼板裂缝的几种表现形式,孙站长认为郭进文新房闷顶的裂纹属于质量通病,不影响主体结构,通过维修可以解决。

  汶上县居民郭进文表示维修可以,但要有具体的维修方案。

  济宁市立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理徐文说:“这个已经很具体了,我们修就是按照这个来,还要什么样的具体方案。”

  两方对于如何具体方案以及房屋是否存在严重质量问题仍然争执不下,最后开发商建议郭进文可以通过第三方介入来解决问题。

  济宁市立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理徐文告诉记者:“他可以退房,证明我房子有问题,他就退,但中间产生的费用,银行啊房管局什么的,都有费用,我不负责。也可以通过法律程序解决。”

  记者咨询了山东舜翔律师事务所律师杨静,杨律师说:“很难退房换房,因为不是主体结构问题,是可以通过修复来解决的。赔偿主张要看合同约定,但一般合同上不会有这部分约定。”

  编后:这个建筑质量通病,不是第一次听说了,难道说有裂缝都是正常的?因为整个小区已经验收合格交房,业主与开发商如果因为房屋质量问题存在争议的话,只能请有鉴定资质的第三方进行鉴定。拿到鉴定报告,确实认定这些裂缝影响居住,那开发商也无话可说。上来就要赔偿或者要换房估计不太好实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