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女子乔装打扮偷盗电动车 难逃民警法眼落网

2016-12-21 11:54: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济宁新闻网12月19日讯(记者 马慢 杨晓娟 董晓)冬季是盗窃、抢劫等侵财类案件多发的季节,近一段时间,汶上县公安局城管二所多次接到电动车被盗的电话,而且大多是城区西部的小区,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十分重视,经过多日研判、摸排和蹲守,终于擒获这个大胆盗贼。

  画面中的这个人看起来和别人没什么不同,大摇大摆地进入某小区,随之进入一个单元内,如果不是她早已是警方跟踪的目标人物,我们还以为她就是小区普普通通的居民呢?但您盯紧这个人,仔细看看她有什么变化。

  汶上县公安局城关二所指导员梁光辉介绍说,进入楼道的穿着和盗窃完成后逃离现场,穿着上衣有更换,在楼道内换衣服,实施伪装。

  这个人就是警方10多天苦苦寻觅的偷车贼,连续接到电动车被盗的警情后,汶上县城管二所高度重视,加强了日常巡逻,并多次到小区走访调查,寻求破案线索,再就是利用天网监控视频,仔细分析研判,搜寻犯罪嫌疑人作案的蛛丝马迹,掌握了偷车贼的行动路线。

  汶上县公安局城关二所巡逻队队长马晓飞说,多次调取监控摸清她的穿着特征及经常行车路线,每次作案后都必须经过县城的一个小路,然后顺105经南站康驿直接去济宁。

  原来民警们的手机中,早已有嫌疑人的相貌特征,虽然看不清面部细微部分,但往往民警根据嫌疑人穿着打扮的某些特征来判定,而且还十分准确。汶上县公安局城关二所巡逻队队长马晓飞说,因为他每一次作案都是穿的牛仔裤,带这个眼镜还有鞋,特征非常明显,在一个我们在跟踪他的时候,发现他把电动车的东西扔到沟里,然后我们继续跟踪,跟踪到我们设置卡点的时候,两路民警把犯罪嫌疑人给抓获。

  嫌疑人落网,竟是一名女贼,而且还有“技术”,只是这技术用在了偷盗上,实在是让人觉得好笑,而且还学会了“伪装”,真是煞费苦心,这掩耳盗铃的计量没有迷惑住我们的办案民警。

  经审讯,该女子张某,43岁,济宁市任城区南张镇宋北村人,张某供述了自今年夏天多次窜至汶上偷电动车的犯罪事实,张某总是坐公交车到汶上,偷了电动车再骑行回济宁,路上一般会停下充电,警方乘胜追击,目前已追回3辆被盗的电动车。现张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