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济宁消费品市场供销两旺 高中档餐饮增15.08%

2017-02-06 17:30: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 (记者 贾凤鑫 通讯员 李倩)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2017年春节期间,各大商贸企业精心组织货源,加大促销力度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全市消费品市场呈现出商品供应充足、市场物丰价稳、消费需求旺盛的特点。

  本地土特产销量达历年之最

  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74家重点流通企业春节前储备大米860吨、面粉500吨、食用油780吨、蔬菜18900吨、猪肉300吨、食糖60吨,充分满足了城区居民春节期间消费需要。

  记者在春节黄金周期间走访发现,全市重点商场、超市纷纷抓住消费旺季,开展“迎新春欢乐购物节”活动,营造喜庆消费氛围,各大商场重点围绕年货、食品、服装、家电等消费热点,设立专区、专柜进行促销,停车位更是“一位难求”。而超市方面则纷纷开辟年货专场,主打年货一条街,记者在城区某超市看到,本地土特产被集体搬到展示台前,供顾客挑选。选购了大量济宁土特产的赵女士告诉记者:“我老公是济宁人,我是南京人,结婚后就一直在济宁工作生活,我和老公准备年后回南京,所以买了很多济宁的土特产带回去给爸妈尝尝。”据该超市销售部经理介绍,今年春节期间,仅本地土特产礼盒销量就占总销量的20%,达到历年之最,这与越来越多消费者认可本地土特产产品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此外,春节期间,鸡年生肖主题金饰等首饰走俏市场,概念珠宝、设计型珠宝受到年轻人的欢迎,销售较平日大幅上涨。服装、鞋类促销力度加大,百货商场借着春装上市、冬装清货之机大力促销,除了传统的折扣、抽奖、买就送等,品牌联盟、网络渠道、微信揽客等也成为促销活动的主要手段。

  “互联网+支付”助餐饮服务升级

  “近年来全国各地餐饮行业面临新形势,城区部分餐饮企业也开始积极转型,但是受大环境影响,再加上摆脱中高端餐饮结构框架以及市场形成契合点并非一日之功,而房租、人工等成本又持续走高,这些都使得其大众化转型之路困难重重。”据市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虽然很多餐饮企业利润下滑严重,但是这也刺激了餐饮企业更加积极的参与到转型“浪潮”之中。记者留意到,春节期间,城区许多餐饮企业积极投身早餐、老年餐饮、社区餐饮,有些餐饮企业抓准大众心理,也卖起了主题故事早餐,在注重引导营养健康的同时,刺激了餐饮消费的上涨,部分餐饮企还推出向写字楼、社区、老人送餐等服务取得了一定成果。

  同时,信息消费也成为餐饮企业转型的另一个“突破口”,“互联网+”成主流,通过网络、微信平台团购订餐、选购年夜饭等,省时、便捷、个性化的网上餐饮服务,“互联网+支付”成为春节期间各大餐饮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手段,各商场、餐饮业行业等推出微信扫码付、支付宝支付送随机红包等活动。数据显示,全市规模以上高中档餐饮业春节期间销售额为7563万元,同比增长15.08%。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