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国学堂》开笔礼暨微电影开机仪式在汶上盛大举行

2017-05-22 17: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13日上午,由北京师范大学新标准体系幼儿园汶上分园、汶上广播电视台少儿春晚组委会主办的《中华国学堂》开笔礼暨百集少儿微电影《中华国学堂》开机仪式在汶上中都文苑孔子像前盛大举行。

  参与仪式的嘉宾有:孔子学院、孔子教育研究所所长李成泉先生;江苏无锡儒灵童德育生态体系创始人万爱明博士;济宁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乔称心女士;济宁青华伟才幼教集团张传法先生和县文联、县妇联、团县委、关工委、教体局、文广新局、文物旅游局、广播电视台、文化馆等部门及县书协、美协等领导同志及社会知名人士。

  “开笔礼”是我国自古而今沿袭而来的启蒙学习仪式。活动过程中,所有的学生和老师身穿汉服,通过朗读《弟子规》、正衣冠、行拜师礼、朱砂启智、击鼓鸣志、启蒙描红、感恩鞠躬等一系列庄重的仪式,使小朋友们感受到了学习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激励小朋友们珍惜学习的机会、不断奋发图强。

  当天,有一百三十六名学生同家长及各界领导超过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一位学生家长说,感恩鞠躬的环节让他印象深刻。“学生向老师和家长们鞠躬行礼,这就是从小培养孩子的感恩心。”另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她握着孩子的手,同孩子一起描红时她特别感动。整个仪式蕴含了深刻的教育意义,也在无形中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

  开笔礼仪式结束后,紧接着是百集少儿微电影《中华国学堂》的开机仪式。

  《中华国学堂》是一个由少年儿童真人参与表演的百集古装剧目,其目的是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儒家传统思想。在场所有领导一起上台为《中华国学堂》隆重揭幕,祝贺剧组开机大吉。

  随后剧组《木兰从军》、《孟母三迁》的全体演职人员上台,身着戏服的小演员们逐一介绍自己的角色。整场活动在小演员们热情地分享演出感受的过程中迎来了高潮。

  活动结束后,许多学生家长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在寓教于乐的同时又有非常高的参与度,让他们同孩子进行了亲子互动,非常有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5月至8月底开展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行动

    u=2626294991,3003136554&fm=23&gp=0.jpg

    为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校办学行为和教师从教行为,济宁市从2017年5月至8月底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行动。[详细]

    05-22 09-05济宁日报
  • 邹城:小土豆“滚”出大财富 第六届看庄土豆文化节开幕

    W020170522342459844373.jpg

    五月的邹城看庄春和景明,生机盎然,5月20日,“邹城农商银行”杯第六届看庄土豆文化节在杜家村拉开帷幕。[详细]

    05-22 09-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全面推行河长制 深入推进节水护水

    timg.jpg

    5月17日上午,济宁市组织收看全省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动员部署电视会议。市委书记王艺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市委常委、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白山,副市长张胜明在济宁分会场收看会议实况。 [详细]

    05-21 08-05济宁日报
  • 新蒜价格降至每斤3元市民仍嫌贵 销量不及冷藏蒜

    QQ截图20170521085501.jpg

    进入5月,我市的新蒜逐渐上市,据了解,今年鲜蒜市场总体价格低迷,田间收购价格从4月底的每斤2.6元左右下降到现在的1.5元左右。“由于去年大蒜市场火爆,很多蒜农今年扩大了种植规模,但是产量增加直接导致了供过于求,所以今年新蒜的价格才上不去。”一位有着多年...[详细]

    05-21 08-05东方圣城网
  • 小村官的大志向:让留守儿童生活更好一些

    W020170519687814697790.jpg

    留守儿童是社会的一个特殊群体,他们的成长、教育已成为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济宁市金乡县卜集镇邢庄村的大学生村官李烁自2015年到村任职以来,通过一次次上门走访,成为了邢庄村留守儿童口中的“大哥哥”,最终他也规整出一套本村的“留守儿童档案”。[详细]

    05-20 08-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当摩拜牵手孔子 曲阜市民首度体验共享单车的出行魅力

    W020170519473804208745.jpg

    走在曲阜街头,一辆辆红白相间、新颖时尚的共享单车在这座文化古城里散发着光彩,不少市民体验着刚刚亮相的首批共享单车在街道上穿梭。在刚刚结束的首批共享单车亮相曲阜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也亲身体验了一把时尚单车的绿色出行魅力。[详细]

    05-20 08-05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