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计划发展 130个村级电商服务站

2017-05-24 17:13: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为促进互联网融合县域经济体系,推进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汶上县以“互联网+县域经济”为依托,引入市场机制,加强电商人才培训,为农村电商发展提供有利环境。

  据汶上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县将围绕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物流配套、乡村网点三个方面来推进全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乡村电商网点体系的发展,推动农村电商物流配送体系、农产品网络销售体系、农村电商产业发展平台体系、农村电商综合保障体系的建设。鼓励家庭农场、农村种养大户、农产品批发商等借助第三方平台设立网店,开展网上营销,创建网上零售品牌,推动农产品上行。

  据了解,今年汶上县将计划发展130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并定期举办电商技能培训,引导各类培训机构与电子商务企业合作。目前,该县在农村地区已开展各项相关电商大讲堂50余次,培训人数超过3800人。

  (记者 贾凤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