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南站镇第二中学举办端午节硬笔书法比赛

2017-05-31 18:54: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 粽团桃柳,端午共饮。为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激发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端午节到来之际,汶上县南站镇第二中学举行了“书写经典,传承文明”硬笔书法比赛。

  此次比赛活动以“书写经典,传承文化”为主题。参赛对象是七、八年级学生,书写内容为语文课本中的经典诗文作品。比赛过程中同学们认真专注,一笔一划精心书写,或舒展开阔,或圆转流美,或雄健有力,在小小的方格之间挥洒自如。最后收到书法作品共计100余件,为使比赛公平、公正,特邀我校书法辅导教师李振海、高庆成二位老师作为比赛评委,经过二位评委老师细致专业的评比,最终有14幅作品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无不透着或规范、或严谨、或灵动的气质。

  通过这次比赛,增强了同学们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提高了艺术素养,培养了同学们热爱中国文字,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意识,形成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