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第二实验中学举行教育行风监督员聘任仪式

2017-06-27 09:38: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行风建设,优化教育发展环境,规范学校办学行为,树立和维护良好社会形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学校工作的满意度,6月23日下午,汶上县第二实验中学举行教育行风监督员聘任仪式。来自全县各界的7位教育行风监督员和学校前期聘任的法治副校长、法律顾问、城管副校长应邀参加聘任仪式。汶上县教育体育局纪委书记徐万伟、监察室主任辛培文出席聘任仪式。副校长马春生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汶上县第二实验中学的校容校貌和校园文化,随后观看了学校近期工作宣传短片。校长徐玉文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详细汇报了一年来学校在课堂教学改革、青年教师培养、师德师风建设、关爱留守学生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并恳切希望与会领导和行风监督员,从社会各阶层的不同视角,对学校工作进行审视督查,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为教育事业保驾护航。

  马春生宣读了汶上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在全县中小学校聘请教育行风监督员的通知》和学校教育行风监督员聘任决定,与会领导为各位监督员颁发了聘书。

  徐万伟同志发表讲话。他对各位监督员关心教育、支持教育,为全县教育行风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强调指出聘任教育行风监督员,对于进一步改进学校的校风、教风、学风、师风,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树立教育良好形象有着重要意义。他希望各位监督员明确监督内容、权利与义务,严格按照教育行风建设要求,完善监督机制,将教育监督常态化,积极为教育发展建言献策,也希望通过各位监督员的宣传,让社会更多人理解、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

  徐万伟还就维护教育行风监督员的权益,支持教育行风监督员的工作,向学校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学校行风建设与教育教学工作能够相互促进、协调发展。

  会场气氛热烈,与会监督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充分肯定了学校先进的教育理念、突出的办学特色和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学校的精细化管理、老师们的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加强学校行风建设提出诸多有益的建议和意见。监督员们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不负重托,公正履职,严格自律,扎实工作,当好学校的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本次活动是该校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的一次集中体现和有益举措,有效拓宽了教育行风监督渠道,为学校健康发展、规范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