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党96岁生日 汶上建全市首家党史纪念馆

2017-07-03 11:47:00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汶上县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同时也是济宁市首家党史纪念馆6月28日正式开馆。

  据了解,新落成的纪念馆占地300平方米,共分为艰辛探索·救国救民、挺起脊梁·奋起抗争、翻身解放·迎接胜利、当家做主·奋发图强和实干担当·创新争先五个篇章,带领观众回顾了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抗日战争、从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始直到今天民族复兴中国梦的百年历史长河。馆内设计布展突出重大事件、重大活动和重要人物,以图板、文字、实物及绘画、模型、场景、展柜、多媒体等形式,生动展现了汶上军民在党的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重现了当年探寻革命道路时筚路蓝缕、奋斗不息的革命情景。

  据介绍,杨店镇泗汶地区在历史上是汶上县第一个共产党员活动地、是汶东工委及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第一个共产党员身份的国民党区长工作地,有着优良的革命传统和不屈的斗争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