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房管局 多措并举助力创城

2017-07-18 14:54: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根据汶上县创建省级文明县、省级卫生县城工作部署,按照创城办、网格牵头部门的具体安排,汶上县房管局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扎实有效的开展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投入到创城工作中去。   

  一是斗酷暑、战高温,全力做好责任片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汶上县房管局责任片区隶属第一网格,路段较长,濒临长途汽车站,来往人员多,对创城大局至关重要。为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特将片区划分为6个路段,每个路段由一名班子成员包保,并根据各路段任务轻重合理配置人员,保证工作实效。除多次根据创城办安排进行集中的环境整治工作外,还制定了为期两个月(即日至8月31号)的轮值表,保证每天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领10余名值班人员值守岗位,节假日无休,便于及时发现处理新情况、新问题,巩固创城成果,要求在局工作群报送每日工作动态,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近几日,通过巡查发现问题6起,主要涉及车辆乱停乱放、路边堆放杂物及垃圾乱丢乱弃等方面,我局值班人员及时对当事人进行劝阻并帮助清理。截至目前,设置公益广告宣传图板7处,处理创城办反馈问题9项。其中,在责任片区内有一处废旧工厂,四周的围挡因年久失修,破损严重,工作人员多次登门进行沟通,发动多方关系做工作,当事人终于同意更换。但为节省开支,当事人决定买回原料由自行更换,进程十分缓慢。了解到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协调局属开发公司安装队人员7名,冒着高温连续作业近13个小时,为其更换新围挡200多米。  

  二是勤查访、严要求,积极推进物管小区的整改工作。安排全体物业监管办成员组成专门队伍,根据县创城办下发的整改通知要求,对全县53个物管小区进行了逐一检查督导。要求物管住宅小区物业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宣传创城口号,制作宣传栏和广告牌等大力宣传创城工作;同时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小区内私搭乱建、乱停乱放、垃圾死角、楼梯间卫生、绿化带内垃圾等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改,切实提高了小区卫生和公共秩序;要求小区物业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并做到日产日清;及时补充破损的垃圾桶,维护好小区环境。另加强日常巡查不放松,时刻保持警惕,确保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维持好创城成果。对在小区内张贴小广告的行为进行集中清理,已联系多家张贴小广告的厂商,要求限期清除所贴广告。7月1日,接到群众举报,我县凹凸教育培训机构擅自在小区内张贴小广告。接到该群众举报后,汶上县房管局立即对该情况进行了核实并上报县创城办,并与县创城办一起下达了整改清单。现我局正拟定禁止张贴小广告的相关规定,下一步将形成长效机制,为业主创建整洁宜居环境。 

  三是广宣传、多发动,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在局机关内外悬挂宣传栏、创城口号、禁烟标识等,使干部职工和办事群众耳濡目染,形成良好的社会效应。利用每周例会和工作群,广泛宣传创城知识,要求局全体人员自身及家属充分认识到创城工作的重要性,自觉维护创城工作大局,并义务做创城工作的践行者和宣传人,不做一切有损创城大局的事。             

  汶上县房管局多措并举、克难攻坚,较好的完成上一阶段的创城工作任务,下一步,将在巩固现有创城成果的基础上,加大工作力度,继续查缺补漏,确保所承担的各项任务目标全满完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