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汶上俩企业存火患 相关单位现场整改

2017-07-19 10:29: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汶上精细化工园一家大型化工企业存在消火栓锈蚀、一大型综合商场防火卷帘下堆放杂物,13日汶上县消防大队对上述两家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并责令相关单位整改存在的隐患。

  该企业是生产作业中需要电解食盐水,也是汶上当地的用电大户。在现场检查测试中,消防监督人员发现个别消火栓扳手和口径有锈蚀,打不开。“一旦发生火灾,灭火救援中难以及时进行供水,后果不堪想象……”消防监督人员责令企业相关负责人更换存在隐患的消火栓。

  消防监督人员还对该企业消防控制室、化学品倒罐区、消防水泵房等重点部位,消防水炮、消火栓、手推式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检查。

  随后,消防监督人员来到圣泽大街一家大型综合商场检查,该商场分地下二层、地下一层、地上一层,共三层。检查中,消防监督人员发现位于隔离楼梯和营业场所的一层防火卷帘下面堆放着一张桌子和几个购物车。随后,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对商场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消防控制室值班情况等一一进行了检查。(记者 苏洪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