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城上演"爱心接力"9岁男童获救助得新生

2017-08-08 10:32: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熟悉的村庄、熟悉的街道、熟悉的田地,当然更有熟悉的乡音和那个魂牵梦萦的家……在外奔波求医两年多时间,孙树旗夫妇终于带着9岁的儿子小建豪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乡——汶上县刘楼镇陈庄村,两口子一直紧锁的眉头也终于舒展开来,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谈及这两年的生活,孙树旗和妻子感觉就像做了一场梦,他们怎么也没想到厄运会突然降临到自己儿子头上,更没有想到,全社会的爱心从四面八方涌来,为他们这个苦难的家拨开了云雾,让一家人看到了阳光。

  厄运降临,农家娃被查出患重病

  两年前,当时的孙树旗与妻子都在离家不远的工厂打工,两口子的工资加起来有四千多块钱。女儿10岁,上小学3年级,儿子7岁,上幼儿园。虽然算不上富裕,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但也吃喝不愁。再加上母亲一直帮着他们带孩子、下地干活,一家人日子过得和和美美。就在一家人想方设法把日子过得更红火的时候,厄运突然降临了。

  2015年6月份,孙树旗发现儿子孙健豪身上有很多小出血点,而且破损之后很难愈合,于是便带他来到了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结果,大夫经过详细诊察过后,建议他们到更高一级的山东省立医院做进一步诊疗。“听到大夫的话我心里咯噔一下,预感到儿子肯定是得了大病。如果是一般小毛病,人民医院肯定不会直接建议去济南。”孙树旗告诉记者,怀着万分忐忑的心情,他第二天就带着儿子到了山东省立医院,经过骨髓穿刺诊断后,专家最终确定儿子患上了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症,如果不能得到系统的治疗就会有生命危险。

  这一诊断结果犹如晴天霹雳,让全家人无法接受。孙树旗说,也就是从确诊的那天起,他便和妻子陈利利双双辞去了工作,带着儿子走南闯北,踏上了度日如年的求医问药之路。

  一条微信,让社会各界爱心汇聚

  “儿子患病前,我们村有个孩子得过同样的病,并且在河北治疗成功了。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我们带着孩子到河北住院治疗。”孙树旗告诉记者,这一治疗就是半年的时间,药费、治疗费、生活费用,前前后后花了几十万元,不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借遍了所有的亲朋,还从银行贷了款,结果还是撑不下去了。幸运的是,正当一家人走投无路时,政府和社会的爱心如潮水般涌来了。“有人在镇政府的村务工作微信群里转发了小建豪的不幸遭遇后,镇政府立即发动社会各界力量,筹措爱心善款。”刘楼镇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镇机关干部和各村微信群友纷纷通过众筹平台和微信红包捐献爱心。同时,镇民政办在第一时间为其办理了大病救助手续,多次协调救助资金共计47000元。陈庄村群众自发捐款32000余元,陈利利务工所在的企业山东泰景服饰有限公司发动职工捐款33000余元,小建豪就读的汶嘉幼儿园教师员工捐款3000元……涓涓溪流汇成了爱的海洋,小小爱心汇聚起强大力量,帮助小建豪在一次又一次与病魔的斗争中获胜。

  见到这么多的爱心捐款,孙树旗感动得热泪盈眶,虽然不幸降临到小建豪身上,但小建豪又是幸运的,因为有这么多人在关心关注着他的病情。孙树旗暗下决心,再苦再难,也要把孩子的病治好。

  骨髓移植成功 为小建豪筑起重返校园希望

  “眼看着时间一天天过去,孩子的病情依然没有好转,我们开始在病友的建议下准备做骨髓移植手术。不过,我和媳妇、亲戚经过配型试验都没成功,只得等待中华骨髓库的通知。终于,在今年3月份,传来了好消息,家住安徽的武先生和儿子骨髓配对成功,未曾谋面的武先生非常同情儿子的遭遇,愿意无偿捐献骨髓。”孙树旗说,这一消息让他与妻子看到了儿子病愈的希望。

  在孙树旗打工所在企业的帮助下,小建豪骨髓移植的手术费用筹集完毕,孩子顺利在济南军区医院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手术成功后,孩子很快康复出院,看着满脸欢笑、仿佛从来没有经历过病痛的孩子,孙树旗两口子告诉记者,这两年的经历,真的就像做了一场梦一样。

  为帮助孙树旗一家走出困境,刘楼镇扶贫办还协助孙树旗养殖了1000只肉鸽,帮他搞起扶贫项目,让这个一贫如洗的家,从依靠“输血”走上“自我造血”的路子。此外,在带孩子外出治疗期间,村干部和热心邻居都主动帮忙收种,孙树旗家里的庄稼收成也没有减少。如今,大病初愈的小建豪看到了重返校园的希望。回望过去,憧憬未来,孙树旗和陈利利充满了信心,更充满了感恩之情。现在,他们最大的希望就是努力把孩子培养成有用之才,报答曾经帮助过他们的好心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