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一位兵妈妈,把俩儿子都送进军营

2017-08-18 10:40: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汶上有一位兵妈妈,先后将两个儿子送进军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抒写着拥军爱兵的新篇章。

  齐桂珍是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1954年生于汶上县苑庄镇中小秦村。她少年时代就与人民军队结下了情缘,她的叔叔是参加了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的老战士,后作为援疆干部扎根在了祖国的大西北。从小听着叔叔的战斗故事长大,心中也就多了一些对军人的崇拜之情。特别是嫁到束家后,看到南疆战火燃起之际,小叔子参军报国、为国杀敌的决心后,更加坚定了要做好拥军工作。

  1997年12月,她把年仅15岁的大儿子束立波送进军营。当时束立波穿胶鞋训练,出汗水多,脚都磨烂了,请求母亲,纳鞋垫寄过来。齐桂珍得到消息后想到,不仅儿子的脚烂,肯定还有其他战士也有这种情况,因此就动员乡里乡亲多纳一些鞋垫,多做一些布鞋,让孩子们养养脚。

  2007年12月,齐桂珍又把二儿子束立辉送进某集团军。束立辉参与了奥运维稳和节目表演,向世界各国来宾展示中国形象,束立辉因个人表现突出被通令嘉奖一次,第二年以全集团军第四的成绩考上了解放军通信学院,如今已成为一名军官。

  齐桂珍称,她不会停下拥军的脚步,儿子当兵、儿媳当过兵,她还想将来孙子走进军营这所大学校。正是这种精神,激励着身边的人,如今她的大家庭已走出10名军人,10名党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