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整治“小散乱污”企业 已关停取缔60家

2017-08-21 16:55: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汶上县强化措施贯彻落实全市“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全面做好“小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工作,环保、公安、工商、质监等多部门联合乡镇、街道、园区集中力量整治“小散乱污”企业,激活乡村污染防治的神经末梢,打通污染防治的“最后一公里”,力促“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到位。

  强化配合,严格标准。各乡镇成立了“小散乱污”集中整治领导小组,落实属地管理职责,环保、公安、国土、工商等有关部门协作配合,采取“断水断电、拆除设备、清除原料、吊销执照”的工作标准,确保做到“小散乱污”企业彻底取缔。

  标本兼治,严格措施。深入全面排查“小散乱污”企业,摸清底数,列出清单,分类划片,细化网格,定人定责,强力整治,在抓好污染企业排查取缔工作的同时,严格扬尘管控措施,严格采取湿法作业、裸土覆盖等措施。

  狠抓落实,严肃追责。严格按照规定标准、时限要求加强工作调度,实行台账式管理,一镇一册,跟踪推进,加强日常巡查,发现反弹立即查处,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取缔一处,对底数不清、整治不力、取缔工作落实不到位,监管严重失职的,依法依规对有关责任人严肃追责。

  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广泛宣传全面取缔“小散乱污”企业的重要意义。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问题突出的公开曝光,跟踪报道,同时动员广大群众广泛参与,发挥舆论监督作用。

  目前,该县“散乱污”企业已关停取缔60家、停产整改17家、限期搬迁5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