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拥军妈妈齐桂珍 谱写军民鱼水情

2017-09-12 08:45:00 来源: 直播民生 作者:

  在汶上有这么一位兵妈妈,将两个儿子送入军营,在她的鼓舞下,先后有10位亲人走进部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抒写着拥军爱国的新篇章。她就是原武警某部士官束立波和83集团军某旅上尉军官束立辉的母亲齐桂珍。

  齐桂珍是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1954年生于汶上县苑庄镇中小秦村。就是这位不起眼的农村妇女,却谱写了深厚的军民鱼水情

  齐桂珍:“我家里我三叔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三兄弟也是当兵的在云南当兵,我很喜欢兵我又教育两个孩子,让他们当兵好好地在部队干。”

  身边当兵人的经历不断影响和鼓舞着这位农家妇女,虽然不能像他们一样参军报国,但她亲手把她的儿子送入部队保家卫国。

  齐桂珍:“保家卫国,为国家争光我心里想,不要难过,要支持孩子当兵走。”

  束立波:“我母亲经常性的打电话,教育我得好好地干听从上级领导的安排,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在训练中要刻苦,在母亲的鼓励下我笨鸟先飞,在训练中加班加点的,把自己落后的功课给补上去。”

  齐桂珍不仅在精神上时刻鼓励着儿子,在生活上更是关心照顾着他们,为这些远在他乡的军人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齐桂珍:“俺儿子他在云南当兵他来信说妈妈我的脚都磨破了,我就给我儿子快快的做鞋做鞋垫,我又给他们在一块当兵的,做了很多鞋垫子一块给他邮过去他们都很高兴。”

  2007年12月,齐桂珍又把自己的二儿子束立辉送进素有"万岁军"之称的王牌集团军,她告诉儿子一定要祟尚荣誉、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苦练军事技能,当好一个能吃苦会战斗的兵!

  齐桂珍告诉我们她不会停下拥军的脚步,儿子当兵、儿媳当过兵,她还想将来孙子走进军营这所大学校,接受洗礼。正是她这种精神,激励着身边的人,如今她的大家庭已走出10名军人,在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齐桂珍妈妈的爱心,在东演马村时时传颂,多次被评为“好儿媳”和“好婆婆”的称号。这不,为了让留守老人和儿童有一个休闲娱乐的地方,她和儿子首先捐资5000元,修建文化广场,

  汶上县苑庄镇东演马村村支部书记束新星:“齐桂珍这个兵妈妈她这一个家里出了十多个军人,带动了我们村里这些年轻人都踊跃的参军,特别是这两个孩子在部队的时候呢,受到他母亲的良好教导在部队里兢兢业业,把这个军人的作风表现的特别优秀,现在我们村里呢搞了一个文化大舞台,这个齐桂珍老人知道之后,让她的大儿子积极地捐款5000元 带动的俺村里呢现在捐款。”

  齐桂珍这个军人的母亲,以一个农家妇女的善良,为我们的军旗增添着别样的风采,她做的虽是一件件小事,却体现着爱国爱家爱军队的正能量,让我们为拥军好妈妈齐桂珍喝彩、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