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汶上县多部门联手严防高层建筑火患

2017-09-25 18:32: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日前,汶上消防大队联合多部门推进全县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有效维护了全县持续稳定的火灾形势。  

  大队提请县政府召开安委联席会暨高层建筑、电气火灾综合治理部署推进会,部署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明确各级政府和各行业监管部门工作职责、任务,制定工作推进计划。

  同时,联合公安、住建、安监、质监、供电等部门组成行动组,重点检查了高层建筑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安全要求,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高层公共建筑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是否到位,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检查建筑产权方、使用方的消防安全责任是否明确、落实;物业管理单位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是否定期对消防设施进行检查维护,灭火器材和临时消防水源是否充足,施工现场是否使用不符合规定的外墙保温及外墙装饰材料。

  此外,大队还结合高层建筑火灾扑救特点,组织开展了负重登楼、耐力等相适应的训练和针对性的技能操法训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智慧医疗平台”下月试运行 16家医院可扫码支付药费

    t01b36c88282f79dd63.jpg

    10月份,“济宁智慧医疗平台”将试点启动。届时,参保患者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宝、龙支付等方便快捷的支付方式进行就诊结算,通过手机办理预约挂号、门诊交费、住院结算、信息查询、在线咨询等业务。[详细]

    09-25 07-09济宁晚报
  • 金乡大蒜入选2017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t0128d93297f55054da.jpg

     日前,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交会“我为家乡农产品代言”大型公益活动上,农交会组委会发布了“2017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山东省共有5个农产品入选百强品牌,分别是烟台苹果、滕州马铃薯、章丘大葱、金乡大蒜、威海刺身,上榜数量第一。[详细]

    09-25 07-09齐鲁晚报
  • 系统升级 济宁社保业务十一期间“暂办”

    timg (1).jpg

    近日,《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险业务信息系统停机公告》发布,济宁市社会保险业务信息系统将于十一期间进行系统升级。升级期间信息系统暂停服务,具体停机时间是9月30日20:00至10月9日10:00。 [详细]

    09-24 20-09东方圣城网
  • 济宁举行全民健身游泳比赛 “浪里白条”水中竞速

    号.jpg

    9月24日,济宁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游泳比赛在济宁体育中心游泳馆拉开帷幕,来自济宁各个年龄阶段的200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详细]

    09-24 20-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创城看变化】公交护栏、文明座椅 刷新济宁“颜值”

    20170915_093151.jpg

    细心的市民一定注意到,近日,在济宁的街头,一些公交护栏、文明座椅及新型道路指示牌出现在城区的公交候车亭、路旁树荫下、十字路口处。文明的候车秩序,便捷的休息环境、高大上的路牌再次刷新了济宁城的“颜值”。[详细]

    09-23 20-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岛民“湖中生财”:吃、住、玩一条龙打造生态微山岛

    QQ截图20170923095201.jpg

    微山岛镇位于济宁市微山县的微山湖中,京杭大运河傍岛而过,独特的地理位置不仅赋予了这里秀丽的自然风光与丰富的人文历史,更带给生活在这座小岛上的居民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随着微山岛的开发建设,昔日的独轮车道如今已修通了平阔的公路,但岛上人民勤劳、善良、...[详细]

    09-23 20-09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