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500万元扶持资金助力特教建设

2018-04-17 09:2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讯通讯员 孔军平 孙茜)为尽快让残疾儿童少年同全县人民一道步入小康,提高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普及水平,增进残疾人家庭的福祉,汶上县政府将特殊教育学校建设项目列入重要议程,履职尽责,攻坚克难,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了新的特殊教育学校,让更多的残疾儿童少年能够接受义务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促进教育的公平。

  该项目占地40余亩,总建筑面积16960平方米,总投资3910万元,设计24个班级,可容纳学生180人,其中:一期总建筑面积128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综合楼、教学楼、生活楼、幼儿园、食堂及其他附属设施;二期总建筑面积416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康复楼4160平方米,并配套建设道路、绿化、给排水、电力、燃气管网等基础设施。该校投入使用后,将解决当前办学条件差、入学难的问题,基本实现全县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5%以上的总体目标。目前,学校规划设计已完毕,施工图纸正在设计中。

  汶上县委县政府积极筹备、协调各方面的资金,使县特殊教育学校建设项目列入省发改委重点扶持的项目,争取到省发改委无偿扶持资金500万元,解决了新建特殊学校资金短缺的问题,加快了特殊学校建设的进程,让汶上残疾儿童少年向小康又进了一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城区2018年高中艺体特长招生政策出炉

    timg (1).jpg

     日前,济宁市城区各高中相继公布了2018年特长生招生简章,济宁一中、济宁市育才中学两所市直属学校共招收包括音乐类、美术类、体育类、机器人专业等类别的150名特长生。两所学校的招生范围为市直初中学校、任城区初中学校、兖州区初中学校、高新区初中学校、太白...[详细]

    04-17 06-04
  • 济宁本周气温回升 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周末有雨

    timg.jpg

    2018年4月15日16时,济宁市气象台发布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预计本周济宁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南风为主,风力较大,周末有一次降水过程。[详细]

    04-17 06-04
  • 济宁城区普通高中实行“平行志愿平行录取”

    timg (1).jpg

    今年济宁城区普通高中分三类志愿,分别是特长生志愿、指标生志愿、统招生志愿,考生可根据各类志愿的填报条件、填报要求进行填报。 [详细]

    04-16 06-04
  • 年内济宁市慈善义工有望突破20万人

    timg.jpg

    日前,济宁市慈善总会公布2018年工作要点。今年,市慈善部门将积极探索推进慈善爱心城市品牌建设,并开展好“慈心一日捐”品牌捐赠。同时,以项目基金捐赠为创新点,鼓励广大企业积极奉献爱心,及时向社会公众公布全市慈善项目账单。 [详细]

    04-16 06-04
  • 传承教育历史遗产 曲师大拟建首个中国教师博物馆

    W020180414659323552190.jpg

    守望民族文化记忆,传承教育历史遗产,打造教师精神家园。4月14日,中国教师博物馆建设论证会在曲阜师范大学隆重召开。教育部、省市有关领导及曲阜师范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各界代表参加了此次论证会活动。[详细]

    04-15 16-04大众网济宁频道
  • 给补贴给编制给户口 山东吹响毕业生"集结号"

    3.jpg

    从现金补贴到零门槛落户,再到购房补助、事业编制、创业资助……2018年毕业季来临之际,山东省各地竞相出台引才政策,向学士、硕士、博士等青年才俊送上“大礼包”。[详细]

    04-15 14-04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