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国家试点项目建设过半

2018-06-04 17:09: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汶上县属于水资源短缺地区,被纳入2017年度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国家试点县,目前工程建设过半。

  汶上县浅层地下水超采面积约207平方公里,主要分布在汶上街道、苑庄镇等四个镇街和县经济开发区。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国家试点项目主要涉及泉河上游段相关支流的河道治理、泉河南支橡胶坝工程。

  汶上县水利勘测设计室主任徐恒:“咱这个项目基本上在17年的12月11号开工建设,到现在整个的土方也完成了大部分了,建筑物基本上也完成了百分之六七十,计划是在春节前,整个工程能全部结束。”

  项目建成后,大汶河里的水将被调入中都水库,再经过东护城河进入南泉河,补给超采区地下水,对于农业灌溉、工业生产、居民日常生活用水以及生态环境改善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