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将主题教育融入年轻干部培训

2018-07-31 11:1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7月31日讯(通讯员 焦纪健 张伟 刘长春 胡克潜)开办“学员课堂”、组织收看《不朽的马克思》、在“红色讲堂”举行“共产党宣言朗读会”、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竞赛、《为全人类解放事业而奋斗》话剧表演……在今年的2018年汶上县年轻干部培训班上,学员们围绕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开展“感受真理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年轻干部培训班‘践学马克思主义’”主题活动,将主题教育活动融入年轻干部培训,从党的政策宣讲到政德教育,让年轻干部在政策理论水平上得到提升,在立德树人上得到洗礼。

  汶上县在保证年轻干部培训班正常课堂教学的基础上,突出“融合”,将主题教育活动融合到年轻干部培训班。充分利用自主活动时间,根据学员需求,制定科学合理又易于被大家接受的主题教育活动。根据学员建议,开办了“学员课堂”,让每一名学员都能够走上讲台当“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成长经历,谈谈自己对事物的理解,讲讲自己熟知的领域,拿出自己的知识经验与大家分享。力求“多样”让每位学员都能参与到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中。

  每位学员工作经历、兴趣爱好等各不相同,为让大家都能够参与到主题教育活动中,培训设计了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知识竞赛、《共产党宣言》诵读会、趣味运动会、篮球比赛和话剧演出。通过丰富活动内容,满足学员需求,鼓励学员根据自身爱好和专长,积极参与到各类活动中,使马克思主义主题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为使活动更加吸引学员,培训坚持创造性开展各类活动,培训班将创新的思路、方法、形式融入到主题教育活动中。每项活动由班委同学牵头负责,拿出具体实施方案,经班委讨论通过后执行,组建临时小组具体负责,真正形成了“一名牵头同学、一套活动方案、一个班子组合”的“三个一”工作模式。结合“灯塔——党建在线”答题活动,进行“现场版”知识竞赛,将答题活动从“线上”移到“线下”,设计了必答题、选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由每组同学选出代表答题。通过竞赛答题,进一步激发了学员学习党的知识的热情。组织学员到汶上县第一个党支部展馆,参观学习党的发展历程,重温入党誓词,举行了《共产党宣言》诵读会,让每一名学员在第一个党支部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生命力量。

  为更加深入宣传马克思主义思想,学员们编排了话剧《为全人类解放事业而奋斗》。“对于培训班学员来讲,无论是编剧、导演、演员,还是剧务、音响、灯光等等,我们都没有经验,编排一部长达一个小时的现场话剧难度可想而知。”导演赵龙说,但是学员们依然接受了挑战,从前期编剧到最后演出,短短两周的时间,克服了种种困难,演出取得了成功。“虽然我们的话剧无论从编排、灯光、道具、舞美等各个环节还显稚嫩,但是通过此次活动,每位参与的学员都全身心投入,大家在这项庞大的系统工程中得到了提升,敢于挑战自我、突破自我,感受到了成长的喜悦。”演出结束后,主演刘倩高兴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上半年经济运行良好 商品房待售面积下降19%

    timg.jpg

    日前,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483.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5.0%。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13.3亿元、增长3.5%;第二产业增加值1158.2亿元、增长4.5%;第三产业增加值1111.7亿元、增长5.8%。[详细]

    07-31 07-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本周阵雨送清凉 后期温度回升再迎“桑拿天”

    timg (1).jpg

    据气象资料来看,虽然本周济宁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前期还会有雷阵雨送来的清凉,但自8月1日起最高气温将重新回归至35℃,并一直延续至本周末。[详细]

    07-31 07-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大长金”来了! 全球最长高铁“复兴号”首停曲阜东

    W020180729368432567058.jpg

    28日晚20:10分,随着北京南至上海虹桥途径曲阜东站的G157次列车缓缓驶进曲阜东站,由我国自行研制的全球最长高铁列车——16辆长编组“复兴号”也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首次停靠曲阜东站。[详细]

    07-30 07-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12个镇村荣获 “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timg.jpg

     近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公布了前六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监测合格和新评定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济宁市鱼台张黄镇于梅村(毛木耳)、金乡卜集乡杨庄村(大蒜)、邹城看庄镇(土豆)、邹城市中心店镇(草莓)、梁山馆驿镇西张庄村(食用菌)、微山两...[详细]

    07-30 07-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做大龙虾产业 实现乡村振兴” 第二届中国·鱼台龙虾节开幕

    QQ图片20180729085311.jpg

    7月28日,第二届中国·鱼台龙虾节在鱼台县龙虾广场盛大开幕。本届龙虾节以“做大龙虾产业,实现乡村振兴”为主题,突出创新开放、群众参与,在此期间,生态龙虾示范园开园仪式、龙虾王与龙虾后的评选及拍卖、“畅想鱼台 放飞梦想”大型文艺晚会和摄影书画展等20多项...[详细]

    07-29 09-07大众网济宁频道
  • 出行请注意!济宁66路公交新增3个站点

    t01bffbd969588e0a94.png

    沿原线路海川路经山河路--幸福路--群英路--海川路-返回原线路,沿途新增“人才家园(创新公寓)”、“创业公寓”和“辰欣药业南” 三个站点。[详细]

    07-29 08-07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