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本土“老”文化 焕发文明“新”气象

2018-08-20 16:26: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看到这个的风箱还是很亲切,以前啊,一粥一食都离不开它。这些老辈儿的文化真得好好给孩子们见识见识……”8月13日,在汶上县杨店镇农耕文化展厅驻足参观的董玉芝颇有感慨。

  农耕文化展厅是杨店镇家风家训教育馆刚刚建成的新馆,布局独具匠心,展品齐全有序。风箱、耙、犁、锄头、镰刀等一系列解放初期及改革开放初期涉及农家生产和生活的五百多件农耕具老物件分类摆放。它们全部来自于农村,都是当地村民无偿捐赠的。

  为了深挖传承优秀传统农耕文化,今年5月重新谋划新建了农耕文化展厅。通过展览让参观者记住乡愁、守望家园、传承文化,进一步弘扬良好家风、坚守淳朴民风、培育文明乡风,树立德业相劝、过失相规、守望相助、患难相恤的社会风尚,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精神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