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驿镇开展秋冬季“大快严”集中行动

2018-09-09 13:51: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为确保秋冬季安全形势稳定,为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和谐稳定的环境,康驿镇继续保持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硬作风强化监管监控的态势,开展秋冬季“大快严”集中行动。

  召开专门会议,统一思想认识。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形成高度重视“大快严”工作的氛围,康驿镇召开秋冬季安全生产暨“大快严”重点工作推进会议,要求扎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大行动,细化任务措施,实行清单式管理,加强高风险作业安全管控,确保工作实效。

  加快推进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加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标准培训贯标推广工作力度,组织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专项执法检查,强力推动各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

  以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企业安全生产、道路交通管理、秋收秋种等工作为切入点,到中小学校、幼儿园、企业、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督导。重点检查有无安全隐患、企业负责人安全责任意识、安全台账建立情况等,通过全方位、无遗漏、无死角的地毯式的安全检查,及时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该镇人大、安监办、派出所、执法大队组成安全生产培训小组,定期到辖区企业、学校开展安全知识讲座。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述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自救与他救知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同时开展消防逃生演练,警示群众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防范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