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因病致盲三十年 弟媳:我就是你的眼!

2018-10-23 11:52: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相信这首歌感动了无数的人,而现实生活中,还真有这样的人间真情,在汶上县南旺镇的十闸东北村,一位农村妇女精心照顾丈夫的眼盲哥哥近三十年,在当地传为佳话,这位善良的妇女就是刘书芹。

  每天早上,刘书芹都要精心为丈夫的哥哥李振河准备早饭,这是她从嫁过来后多年来雷打不动的家务活,做好后,还要亲手端上餐桌,然后再把盲人哥哥李振河扶到餐桌前。

  今年50多岁的李振河在20多岁的时候,因为生病导致眼睛失明,同时耳朵也有些背,这让他生活无法自理,也没有成家,一直都由父母照顾,1990年,21岁的刘书芹嫁过来后,就主动担负起了照顾李振河的责任。从此,李振河的吃饭穿衣都包在了刘书芹身上,刘书芹自己两个孩子要照顾,丈夫常年在外地打工,全家的重担都压在了她的身上,尽管李振河眼睛看不见,但是,为了让他看起来精神些,刘书芹会经常为他洗头理发。

  尽管每日三餐都按照李振河的口味去做,但是,精神不太好的他还是会经常的发脾气,而这一切,刘书芹都是默默的忍受,从来不会计较,常年的操劳让今年49岁的刘书芹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大不少,但是她却从来没有抱怨过,只是默默的照顾好家里的每一位成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血浓于水的人间大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