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超额完成今年冬季清洁取暖任务

2018-11-14 10:12: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为进一步减少散煤燃烧造成的大气污染,汶上县大力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工程建设,目前已超额完成今年冬季清洁取暖任务。

  今年冬季,汶上县中都街道柳杭村的村民们都用上了电代煤供暖设备。

  汶上县中都街道柳杭村村民崔光银:“冬季取暖以前都是烧煤,很不卫生,家里弄得乌烟瘴气的。现在通过电代煤这项工程,很方便,老百姓(用起来)很简单,政府补助一大部分钱,都很高兴。”

  今年汶上县累计投入资金2800余万元,对2117户居民实施了电代煤改造。

  在汶上开发区鸿富社区,居民们也采用了新的清洁取暖方式。

  济宁市四合供热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利群: “我们从去年逐步淘汰了锅炉,利用电厂的余热供暖,把电厂的高温水作为热源,既提高了供热的可靠性,也达到了节能减排的目的。”

  目前,汶上县已有5万多户居民通过电厂余热实现集中供暖。

  汶上县住房建设局燃气热力办副主任王伟: “实施了城阳电厂至城区段二期工程建设,确保我县城区全部实行电厂余热供暖,不再使用燃煤、燃气锅炉供暖。今年又相继实施了二环路以内的十一个村庄的电代煤工程建设。”

  今年以来,汶上县根据《2018年冬季清洁取暖工程实施方案》,将具体任务目标细化分解到各街道、乡镇,并成立冬季清洁取暖领导小组,细化责任、制定措施,全力推进实施电代煤、气代煤等清洁取暖工程。截至目前,共完成电代煤改造2117户、气代煤改造5000多户、电厂余热集中供暖5万多户,超额完成今年冬季清洁取暖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