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点个赞 物归原主品德高

2018-12-20 15:04: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太感谢你们了,自从发现钱包丢失后,俺儿媳都快要急疯了,钱倒是不多,关键是社保卡、银行卡全都在包里,这些重要的东西找不到就太麻烦了。”12月14日上午,汶上县康驿镇李集村村民马亚敏的公公白召平拿着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汶上县深圳国源环境有限公司汶上县分公司。

  深圳国源环境有限公司汶上县分公司是一家保洁公司,承包了康驿镇所有的垃圾清运任务,宋连胜和张广顺是该公司的驾驶员和保洁员。12月13日上午,两人开着垃圾清运车像往常一样进行垃圾清运,在行驶到康驿镇李集村村南头时,驾驶员宋连胜发现地上有一个粉色钱包,他连忙招呼张广顺捡了起来,打开一看包里有400多元现金和包括银行卡在内的各种卡10余张。随后,宋连胜和张广顺决定把钱包先交给公司再通过公司寻找失主。公司接到钱包后,根据钱包里身份证上的地址,立即联系到康驿镇环卫所。环卫所工作人员李树龙通过该镇李集村村委,告知失主领取失物。

  原来,失主马亚敏在给孩子打预防针时,把包放在车座位上,在为孩子拿衣服时不慎扫落到地上,回到家才发现钱包不慎丢失。据悉,该公司在该镇垃圾清运过程中拾金不昧的事情并不是第一次,2017年4月,保洁员吴恒伟在进行垃圾清运时,在康驿镇三十里村村东路边捡到一个价值8000余元的手机,经过公司联系,找到了丢失手机的李先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