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小霞笑了!汶上486名“打工妈妈”实现家门口就业

2019-02-25 17:07:00 来源: 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作者: 张肇伟

  “在家门口就能上班,同样的工资,能比在外打工多挣不少钱呢。”2月21日,汶上县南旺镇南旺一村的贾小霞高兴地向记者说,2019年春节期间,她通过参加镇里举办的“春风送岗”招聘活动,在家门口的一家工厂找到了工作,工资不少挣,还能照顾老人和孩子。

  

  春节期间,大批农民工返乡,为帮助他们实现本地就业,减少留守儿童数量,南旺镇根据返乡人员年龄特征、文化层次、接受能力的不同,分类登记造册,掌握每一名返乡农民工具体情况和技术特长,建立就业、创业台账,与相关招工企业适时对接,搭建起企业和务工人员岗位供需平台。同时,结合当地企业人才需求,南旺镇有针对性地开展了食品加工、缝纫技术、特色种植、畜禽养殖、电工和电脑等专业技术培训,增加返乡农民工就业机会。截至目前,全镇返乡农民工中,已有486名“打工妈妈”实现了本地就业,100多名返乡农民工通过培训开始自主创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