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召开3·15期间消费风险防控会议并举行“放心消费”承诺践诺仪式

2019-03-12 12:55:00 来源: 汶上政府网 作者:

  为深入推进市场监管领域风险防控工作,有效化解风险隐患,维护市场秩序稳定,迎接即将到来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3月6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3·15期间消费风险防控会议,党组成员、主任科员王建主持会议,公平交易局、消保科、消协负责同志以及汶上县各大商场、超市、市场、网店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消保科科长林存科就3·15期间消费风险防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要求各企业商家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风险防控工作重大意义,秉承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积极履行消费纠纷第一责任的义务,消费者因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发生消费纠纷,经营者必须依法承担首问责任,主动和解消费纠纷,不得推诿。

  随后,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王建强调,各大企业、商场的发展必须充分考虑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要始终坚持质量第一、诚信为本。同时希望各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结束后,还举行了“放心消费”承诺践诺仪式,参会各大商场、超市等负责人在承诺书上签字,承诺在今后经营过程中严把销售商品质量关,规范经营服务行为,重视商品服务售后保障,自觉接受消费者监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