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露计划”助贫困学子圆梦 汶上县康驿镇54名学子得救助

2019-07-28 14:0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芳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汶上7月28日讯记者 李芳芳)近日,汶上县康驿镇组织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上中、高等职业教育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切实将“雨露计划”补助政策落实到位,覆盖全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帮贫困学子求学圆梦。汶上县康驿镇共有54名贫困学子得到救助,顺利求学。

  汶上县康驿镇东唐阳村的村民霍思友刚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康驿镇扶贫办为他正在上学的大孙女申请的雨露计划3000元救助款已打入他家的惠民一卡通账户。

  据了解,67岁霍思友身患重病,妻子心脏不好,做了心脏支架手术,两个人没有劳动力,还需要常年吃药打针,2012年儿媳因心脏病不幸去世,同年儿子也因车祸去世。两个年幼的孙女由两位老人照顾,日子过得十分艰苦。为了帮助霍思友一家的脱贫致富,康驿镇为霍思友家办理了产业扶贫项目分红,2017年领取金融扶贫分红1600元,每年领取泓舒分红730元和驿嘉分红635元,加上6亩地租金收入4000元,两个孙女上学也都有补助,成功脱贫摘帽。

  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康驿镇坚持整体联动、精准施策,将辖区贫困户进行摸底排查,深究、细分贫困户致贫原因,民政、残联、教育、卫生院等部门联动,精准施测,对症下药,实施了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学业救助、扶贫资金入股分红等扶贫脱贫模式,取得明显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