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启动应急预案保雨天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2019-08-11 17:4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刘灿灿 王翠 李芳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汶上8月11日讯通讯员 刘灿灿 王翠 记者 李芳芳)今日,由于天气原因,交通局路口红绿灯出现暂时停电,汶上县交警大队立即采用应急预案,为了确保雨天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执勤人员延长执勤时间,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增派了警力和车辆,全面确保辖区路面不失控。

  汶上县交警大队队长陈兆军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为防止因雨天路滑和争道抢行引发的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执勤民警采取固定执勤和巡逻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在主要路口和路段指挥过往车辆和行人,疏导道路交通。同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引导过往车辆安全有序通行,有效保障了雨天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汶上县交警大队民警提醒市民,雨天路面湿滑,注意安全驾驶。 雨天视线不良,要慢速行车,保持前后车距,更不要频繁超车。及时调整车速和车距,一路上始终保持照明灯开启,变更车道前,提前开启转向灯光,并打开示宽灯和尾灯,引起其他车辆注意并降低车速。遇到积水路段时,放慢车速观察前方路况再决定是否前行,勿强行通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